close

23319096_10214758294619458_4149423996999372144_n (1).jpg

(photo from Christine Lu)   在戀愛中的人們一定常常講出"我希望對方可以變得更....." 這句話。其實以前的我,也是天天這句話掛在嘴邊。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自己的經歷,以及我寫出這篇文章的想法。

前男友是個非常愛說謊的人,不管是小謊還是大謊,總而言之他得說謊頻率真的很高,相當於一天一個謊。在揭穿他的謊之後,我就會打電話給自己的朋友哭訴,在電話裏面我最常講的一句話就是,我希望他可以不要再騙我了。或是語重心長的當面對他說這句話。但是說謊這個舉動,似乎已經在他的身上根深蒂固了,他始終無法改變。於是以上的情節在我跟他交往當中就一直無限的輪迴。直到有一天我的朋友對我說了一句話,也因為那句話使我徹底放棄想要改變對方的念頭,他說:說謊就如同他的缺點,既然我選擇了他,就必須包容,如果不能包容,也只好分手。我想在他還沒遇到我以前就已經時常說謊了,他的父母或是家人也一定都知道他有這個缺點也會希望他改變,不過他的父母都無法改變他了,我又何能使他改變?

在愛裡,若有著想要改變對方的念頭,那麼感情必會走向毀滅。不過凡是能為對方改變自己的人,就是愛情裡最美的創造。當我們看到對方身上有著自己不喜歡的行為或是特質,絕對不是迫切的希望對方改進而是我們自己必須改變對這件事的看法。當然我們也可能遇到一些無法包容的事情,例如說謊或是慣性劈腿之類的,總不可能改變自己去接受不合理的事情吧~這個時候不如放手找個更適合自己的人,都比可憐兮兮地等待對方改變來的值得。千萬不要自以為得覺得自己很有影響力,對方的改變不會因為你有沒影響力或是長得好不好看而發生,而是取決於看不看重你,對方若不認同你,再怎麼強求也沒有用。

年紀輕輕卻有一張成熟臉蛋的Ema,誤打誤撞進入了部落格的圈子裡,從此愛上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愛情觀 改變對方
    全站熱搜

    Ema有話要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