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不知道大家在選擇禮物時是不是有這樣的困擾,到底送什麼才最合適,深怕自己的禮物被對方唾棄。今天就讓我來告訴你們哪些禮物能不碰就不碰,不然真的會讓人超級吐血==

1. 馬克杯  這個東西真的是從小收到大,家裡都不知道有幾萬個馬克杯了!對我來說它超級沒有意義也很沒心,隨便挑一個就送人,而且馬克杯也不能代表什麼含意,每次收到它最後也只是淪為放置櫃子裡封存個三百萬年的下場啊! (除非是星X克的城市紀念杯,不然大家不要再送這個了)

2. 星星摺紙 我一直以為現在這個時代應該很少再收到星星摺紙了,沒想到身旁的朋友包括我還是一直收到。我想送紙星星的人一定覺得這是她親手摺的心意滿滿,可是也要把心意花在對的東西上面呀,那還不如做一張手工卡片,都比紙星星合適。

3. 娃娃  除非是知道對方喜歡什麼樣的娃娃,不然"不要再送了" 尤其是收到一些不知名的娃娃,像是從夾娃娃機夾出來然後送人一樣,超級沒誠意的啦~

4. 寵物  當大家看到這個名次時一定會傻眼,想說怎麼可能拿寵物送人對吧~ 不過我就確確實實的在生日時收過兩隻黃金鼠。雖然牠不像狗一樣大隻難養,只要養在籠子裡就好,不過任何的寵物真的都不要拿來送人,就算是一些小寵物,也都不要!因為真的會給壽星帶來不少麻煩。

5.造型水晶球 雖然現在市面上的水晶球都做得很漂亮,不過我們根本不懂造型的含意,如果只是覺得好看而拿來送人,那麼就會像馬克杯一樣,是個不具有意義的禮物。

6. 圍巾  好多人喜歡織手工圍巾當成生日禮物送,或是買圍巾送人,不過圍巾的款式太多了,有脖圍,大圍巾,披肩圍巾等等...除非知道對方喜歡什麼款式不然也不要買。圍巾也算是民生用品之一,幾乎每女生都會有,就算沒有他們自己也會去買,所以根本不需要去送。

7. 書 往往我們在生日時都會希望收到一些平常不常見或有特別含意的禮物,不過書實在是太normal了吧~除非是一套小說之類的,不然只送一本書,實在會讓壽星沒有過生日得感覺。

8. 不具任何意義的項鍊 尤其是男生特別喜歡送女生項鍊阿之類的小物,不得不說收到項鍊確實是會蠻開心的,特別是碎鑽阿或是知名品牌的項鍊。不過偏偏卻有人因為想要省錢就買一些廉價得項鍊,不僅放久了生鏽了,圖案完全沒有任何意義價值,像是 十字架之類的。如果預算有限的話,其實不用硬要買項鍊沒關係的!

9. 面膜 挑選保養品送人也是危險的舉動,尤其是不知道對方的膚況,那就更不應該買。像是我是敏感性肌膚,所以其實不太能用一些品質不好的保養品,都用自己已經習慣的,不然到時候過敏還要去看皮膚科,非常麻煩。如果真的想要送對方保養品,其實可以直接詢問對方她平常都在使用的產品,都比隨便買一個自己覺得很好的東西送來的好!

10. 香水 香味是個非常主觀的東西,像是有人比較喜歡甜味,有些喜歡花香一樣,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所以我建議如果想要送香水的話就像和送保養品的方法一樣,直接詢問對方的喜好再買。千萬不要擅自主張想說偷偷買一個自己喜歡的給對方suprise,那麼那罐香水真的會變成骨董啊!

有認真看完各個敘述的讀者希望你們之後在挑選禮物上都能想起我的這篇文章,然後做出最適當的決定。其實有一樣東西是我們在各個年齡層永遠都不會排斥收到的,它是:手工卡片。我在文章裡面一直提到禮物要有價值以及意義,一張手工的卡片帶給收到的人感動以及回憶,且它是越放越有價值的!所以以後如果真的想不到要送什麼的話,不訪就寫張卡片吧!

年紀輕輕卻有一張成熟臉蛋的Ema,誤打誤撞進入了部落格的圈子裡,從此愛上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日禮物 地雷禮物
    全站熱搜

    Ema有話要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