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554785_1439544842805646_1186569450047998414_n.jpg

(photo from Alex Turner)

哈囉各位讀者~前陣子因為比較忙,導致身體健康出了些問題,所以好一陣子沒發文了,絕對不是偷懶喔!大家也不要以為我隱退了,只是休息一下而已。

今天要跟大家討論的主題是大家一定都會經歷的也應該了解的,耐心地看完保證受益良多喔~

無論是剛分手的人或是分手好一段時間的人,一定都會不經意得想到以往的某件事而頓時覺得心像被針扎了一下般。這種痛雖然不足以讓我們崩潰大哭,卻會使我們的大腦像穿越時空回到過去的那個瞬間,像是影子般如影隨形。當然誰願意一直回想難過的往事?由於他總是悄悄地出現,所以我稱它為"突然的心痛"。

我想各位讀者不管是自己也好,還是身旁的朋友,大家一定都有聽過這句話,"我走到哪裡還是會想到他"! 不過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部份會講這句話的人,他們雖然偶爾心會刺痛,卻依舊正常的過生活往前邁進。但是一部份的人卻會為此失落許久。

其實面對突然的心痛只要簡簡單單的三個步驟就好!第一:大力地吸一口氣 。 這是我私藏的小撇步,有時候心痛會使人喘不過氣來,用力吸氣可以有效使自己冷靜下來。第二: 告訴自己一切都在過去結束了。這個步驟非常重要!!為什麼我們要讓過去的不愉快干擾現在的生活?一旦有這種想法,心痛感就會消失得很快。第三: 繼續做自己該做的事。 做完上述兩個步驟後情緒就會漸漸撫平,我們只要專心於其他的事情,自然而然地就會跳脫低潮。

放不下心痛是一種執著。執著會折磨人不停的鑽牛角尖在過去的事情,不過既然都過去了,就把一切看淡吧~以上的三個步驟分享給各位,希望大家能透過上述的步驟讓突然的心痛不再蔓延,已發生的事情無法改變,所以就算執著,也只是空執著而已。

年紀輕輕卻有一張成熟臉蛋的Ema,誤打誤撞進入了部落格的圈子裡,從此愛上這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痛 愛情 失戀
    全站熱搜

    Ema有話要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