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edom women」的圖片搜尋結果

哈囉各位讀者,我回來啦!!封筆了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其實有兩個原因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沒有靈感(我知道這說法很爛但我也想放假一下嘛><)第二個原因是因為我身旁有人會無形的給我言論自由上的壓力,導致我某些主題難產... Anyway,現在我重生啦!又可以順利進行我喜歡的主題啦

今天的主題我相信凡是談過戀愛的人都曾經或是現在都有這樣的疑惑,將所有情感付出後卻得到不理想的結果,又或是拼命維繫一段不平等的交往關係,死拖活拖卻還是以分手收場。這樣的感情往往都折磨著我們,即使分手了卻還是深深被影響。也許會不再相信愛情,也許是覺得自己不可能再遇到更愛的人,也或許會無法再像以前一樣那麼敢愛。這三個阻饒人去愛的念頭一定一定也曾在你/妳心頭浮現過,對吧?不過我得說會有一直保有上述的念頭極大原因是因為還沒真正遇見那個她/他,以及內心的傷還無法釋懷。

我曾經向友人說道,我似乎不知道怎麼去愛人了! 說出這句話時內心充滿著惆悵及無奈,我苛責自己為什麼還沒痊癒,日復一日期盼明天的自己是否會有不一樣的心境。當時的我還不明白到底要花多少時間才能重新愛人,只知道是漫漫長長的等待。張愛玲曾說過:要忘記一個人,需要時間以及新歡。時間其實沒有所謂的期限,或長或短也好,畢竟分手是很長的進行式,透過經歷戀愛中的得失,雖然痛苦卻使我們更完整。

在面對新歡時我們心裡一定都明白,這次的心動是當時使你奮不顧身的那個crush嗎?還是只是一個普通的火花? 如果面對這個新歡妳只有感動普通的心動的話,也代表他不是你所尋的人。因為當人遇到了自己最愛或是最嚮往的人時,一定都會卯足全力的衝刺,盡全力的愛對方,也就是我所說的"重新讓愛流動"。

一個人如果再遇見新的對象時,感受到的是內心最理想的crush,以及終於雲淡風清地詮釋過去的情感挫折時,意謂著的是重拾愛人的能力,且上述三個的可怕念頭也不會再出現,因為此時此刻的我們內心只會去想,下次約會要去哪裡?對方的親友會喜歡我嗎?這些關於兩個人未來的細節。

 

 

arrow
arrow

    Ema有話要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